23 March 2012

培养阅读的好习惯 - 你今天读了书吗?


书名: 孩子不同, 智能不同 
作者: 卡茜 . 凯奇博士 
翻译: 以诺翦宇
出版社: 江西人民出版社
ISBN: 978-7-210-03815-3

给父母、教师以及佛学班老师的一本好书:


导语:
在传统的教育系统中,对孩子的智商,测试决定一切。 但这种观念已远远落后于时代。人的智能是多样的,每个人拥有八项独特的智能: 词汇智能,逻辑智能,图形智能,音乐智能,肢体智能,自然智能,人际智能,自我智能。传统教育和智商测验仅仅关注到语言和逻辑智能,而人还有多种智能尚未开发或被忽视, 这妨碍了孩子们多项的发展而无法成功。

在本书中,凯奇博士把多元智能的理论运用于家庭教育,帮助父母很实际地来认识孩子的智能所在,从而帮助孩子发展自己的优势智能,更创造性的运用多种智能来学习,提高学习效果。凯奇博士还针对每个孩子的不同特点,帮助父母学习如何个性化地引导和满足孩子生命的五大核心需要: 安全感,身份认同,归属感,目的感和能力。 随着发展,孩子们的借口就会慢慢消失,他们会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无论是在学校学习还是在日常生活之中都是能够取得成功的。

通过本书的阅读, 您可以分辨孩子在智能方面的优势和落势,而且能让他们相信自己是优秀的孩子。

身为父母或教师,您了解孩子的聪明模式? 您懂他的智能密码?

书本内容:
我有怎样的智能 - 认识多元智能
我有哪些核心需求 - 多元智能与当今孩子教育的关联性
我用词汇来思考 - 词汇智能
我用问题来思考 - 逻辑智能
我用图形来思考 - 图形智能
我经常会考虑到他人 - 人际智能
我通过自我反省来思考 - 自我智能
等等。

Nalanda 图书馆
开放时间: 每逢星期二至星期日 - 早上10 时至下午6 欢迎您来阅读或借书。

想知道 Nalanda 图书馆的藏书与目录,请流览Nalanda图书馆的网站
http://nalanda.org.my/pustaka/ ]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您拨电 03-8938-1500